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首届家庭治疗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胡学博

6月5日-6日,我国首届家庭治疗高峰论坛举行。我校五名教职员工参加了论坛会议。此次高峰论坛形式为网络会议,由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山东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学校与青少年社会工作专业委员(筹)联合主办,主题为“家庭治疗在学校系统的研究与应用”。

此次论坛包括16场主题报告,12场论坛,28场工作坊。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的John Banmen(约翰·贝曼)博士,国际资深培训导师玛瑞亚·葛茉莉女士,首都师范大学蔺桂瑞教授,同济大学赵旭东教授等数位国内外知名家庭治疗专家为大会带来了“萨提亚家庭治疗(咨询)在学校中的应用前景”,“在家庭和学校之间的一致性沟通”,“萨提亚家庭治疗在学校的本土化应用与发展”,“系统家庭治疗在高校心理健康工作中的价值”等讲座课程,可谓是一场家庭治疗学习的饕餮盛宴。

家庭治疗是心理治疗与咨询的重要方法之一,它可以弥补个体咨询的不足,更加有效地改善学生的心理和行为问题。学习家庭疗法可以给学生工作者提供了解学生的更广阔视角,学生工作者可以挖掘并利用学生的家庭资源,为学生成长助力。家庭疗法在学生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有着极强的应用价值,与会教职员工纷纷感到受益匪浅。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2004-201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宿舍9号楼二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话:0371-6243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