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聚力同心,战疫同行 ——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周活动安排

发布时间:2020-05-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胡学博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胡学博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举行“四个一”专项行动的工作提示》文件要求,充分发挥育德与育心相结合的教育工作功能,提高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服务的针对性,引导广大学生关注和呵护自身心理健康,培养理性平和心态,我校将开展以“聚力同心,战疫同行”为主题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聚力同心,战“疫”同行

二、活动时间

2020年5月22日—5月30日

三、活动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活动承办:各学院心理辅导站

四、活动安排

1.专题宣传:心理中心和各学院心理辅导站(心理专员)线上宣传普及心理抗疫知识,营造良好校园心理防疫氛围,提升学生心理抗疫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2.云端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周期间,中国大学生在线、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心理中心共同推出《大学生心理健康大讲堂》六节精品课程。

各学院根据讲座时间积极组织学生学习课程,帮助我校学生在后疫情时期调整好心情,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学业与职业发展。

3.集中会诊交流分享活动

5月25日14:30我校心理中心和各学院心理辅导站(心理专员)参加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线上集中会诊暨总结交流会,学习其他院校的工作经验。

4.谈心谈话帮扶关爱活动

各学院心理辅导站(心理专员)摸排疫情期间家庭有困难、亲人病故、身体有残疾等特殊群体学生,各学院积极组织辅导员、心理委员联系相关学生,开展一次深入的谈心谈话,加强关爱指导和心理疏导。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线上线下相结合,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制定帮扶方案,切实将解决心理问题和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2004-201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宿舍9号楼二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话:0371-6243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