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定位方向,引领未来辉煌—记金融贸易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前辅导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团学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丁玥

2019年5月8日13:30,金融贸易学院对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参赛选手进行赛前辅导。本次辅导旨在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让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更清晰的认识,进而推进我院大学生职业生规划大赛活动的顺利进行。

本次辅导活动特邀河南郑州新睿力管理咨询公司资深管理顾问、PTT认证高级讲师、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培训师、CCDM中国职业规划师、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孙语晗老师对八位决赛选手进行赛前指导,双创学院张芳老师出席本次会议,金融贸易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闫帅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孙语晗老师在本次辅导活动中提出:一、大学生对自己要有清楚的定位,全方位的剖析自己、认识自己。每位选手在向大家介绍自己时,尽量运用一些典型事例来代替形容词以增强真实性和说服力。二、在讲述的过程中要提及目前的就业压力从而突出就业规划的重要性,通过讲述故事来引出理论再对此进行升华。注重语言表达的通俗性,用口语化代替专业术语。三、明确未来规划的时间、数量和质量,做到目标清晰。同时,目标内容还要进行细化,参考专业知识和相关人士敲定自己的标准。四、制作的PPT在结束时用赋予能量、符合主题的语句对内容进行升华,PPT的图片和内容要起到互为补充的作用,减少PPT上的文字,更侧重于个人表达。

本次辅导活动有利于大学生纠正之前准备工作上的错误,弥补自己认知上的不足。与此同时,还能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更精准地进行自我定位和更为明确地进行规划,从而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专业、了解社会环境,为将来的就业奠定基础。

金贸学院团委宣传部 杨可/图文

Copyright © 2010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gmxtw@shengda.edu.cn    Tel: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