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正文

金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学第一课》学习

作者:金贸党建 时间:2020-09-03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雷

每年开学季,《开学第一课》都会如约与全国各大中小学生见面,但今年却遭遇罕见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停课不停学的背景下,这堂“开学第一课”注定非同寻常!为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9月1日,金融贸易学院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师生准时收看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

面对2020如此艰难的一年,今年《开学第一课》节目由教育部会同中宣部、国家卫健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全民抗疫大背景下,以 “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节目还邀请了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张文宏等荣誉嘉宾,为我们一一讲述了整个疫情期间的抗疫故事。

肆虐的疫情就像一个巨石砸入我们原本平静有序的生活,一时间,沉渣巨浪翻涌。各路妖魔鬼怪纷纷现形,各种温暖善良也频频闪现。84岁的老爷爷钟南山院士和73岁的李兰娟院士。已经耄耋之年的他们,依然挂帅亲征,逆行奔赴抗战一线,与新型冠状病毒战斗,令人敬佩。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疫情爆发期间我们不能开学复课,不能出去玩,但家里依然是安全的港湾,那是因为有一群人,他们不顾个人安危,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奋不顾身的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是我们国家的英雄。

乔瑞雪说:“观看完《开学第一课》后,我学到了很多。不同领域的抗疫英雄们,在不同的领域里无私奉献,他们爱岗敬业,爱国爱民;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无私奉献,舍己为人;他们是祖国的骄傲,他们是人民的英雄。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自己的努力,和疫情做斗争。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始终把人民摆在首位。爱岗敬业是永恒的话题,青年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更是建设者,青年人应该做好自己的工作,向榜样们致敬,向榜样们学习,不负人民期望,不辱时代使命!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积极工作,努力奋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马壮说:“观看后《开学第一课》后,只有切身经历过了,才能领悟灾难的残酷,好在挺身而出的英雄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我们串起了这段共克时艰的岁月里最宝贵、最难忘的记忆。节目中我进一步了解医护工作者逆行的艰辛,感受到了他们作为白衣天使身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疫情大考期间,那些义无反顾冲在前线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坚守一线,用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敬业行动,为人民安全保驾护航。在我们幸福生活的背后,是他们为我们挡住一切危险,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地与病毒作斗争,一刻也舍不得停下,这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就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了整个中华大地。如今我们盼来了战"疫"的阶段性胜利,也总算盼来了逆行者们的凯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如学有余力,请大家把疫情当作一个课堂,展开更深入的思考和探究,可以用行动来为自己、社会和世界承担更多的责任。”

孙媛说:“这次的《开学第一课》是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全国,深深牵动着14亿国人的心,为了中国人民的生命健康,无数白衣战士勇往直前奋战,而在基层,也有很多人以自己平凡的坚守,希望可以凭着自己的力量为抗疫付出自己的贡献。他们伟大的精神值得每个人所敬佩,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节目让我们更加全面的了解到历代中国的历史故事和英雄事迹人物背景,以他们为榜样,时时刻刻告诫我们每个生长在本土国的同胞们都要有一颗爱国强国心,也正是因为通过节目的播放更加的让广大青少年学生深刻铭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为将来的祖国时时刻刻的铺垫着。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更要继承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朱莹莹说:“今天的《开学第一课》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通过此次观看,感受颇深。2020年是我们度过的不平凡的一年,这次的疫情让新一代的人认识到了少年强则国家强!学习到了中国民族精神!疫情虽然带给我们很多悲痛,但也带给我们很多感动。有人逆行冲在第一线,用平凡之躯,为身后亿万中国人筑起防护的堡垒;有人只送不卖当下最抢手的物资——口罩;有人不计报酬,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加班加点;无论情况多么糟糕,我们之中,总有那一群最勇敢最担当的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替我们负重前行。少年强则国家强,是啊,当下的我们应该树报国之志,用实际行动来展现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祖国的发展与强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文泽说:“时间过得飞快,在我们即将开学之时,有这么一档节目受到学生欢迎,那就是《开学第一课》,今年开学第一课是: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每到新学期开学,《开学第一-课》总会播放各种有趣且蕴含深刻寓意的故事片段让我们观看。这不仅让我们汲取了各种知识,还能在观看节目中,更好的理解各个人生意义。通过每年一期的《开学第一课》节目,我们不仅了解祖国各个历史故事,还通过观看节目,更好的明白人生的意义所在,让我们在学习中,能够更有目标却与动力。这也许这也是为什么国家,在每到九月开学季时,就播放一期《开学第一课》的原因吧。因此,让我们一起用心感悟《开学第一课》各个故事内容,坚定未来的向学之心,为未来的学习打下一个坚定之心,更好的学习向上,为未来祖国建设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吴清明说:“观看了这次的《开学第一课》围绕着“少年强中国强”展开,这次的开学第一课更让我加深了对疫情的认识,同时让我更加敬佩在抗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让我知道了什么是担当,什么是责任。青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本领, 是行动来承担更多责任。”

乔璐说:“ 本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在这场疫情中,我们的抗疫一线人员,他们日日夜夜奋战,当中甚至有人牺牲了自己拯救了其他人的生命。这已经超过对这一份职业的职责,这是一种英雄般的大爱啊。我们的祖国,用她的速度建成了雷神山和火神山,用她的坚决毅然隔断病毒的传播,最终霸气扭转局势。这像是一种深沉的母爱,默默地保护着自己的孩子……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让我感觉到了中国梦的伟大。这个梦可以是国家的梦想,也可以是个人的梦想。国家的梦想是想要让所有的人民过上好日子,让国家重回世界之巅。”

葛纯萍说:“今天看了《开学第一课》后,感触颇深,中国经历了非典,经济危机,洪水,地震……始终没有被打倒,是因为中国在磨难中成长,在磨难中奋起,是因为正确的领导和人民共同的努力。新冠肺炎终将成为一段历史,我们是这段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也是国家守护者的一份子。“知识缝制铠甲,将来披甲上阵。”这次疫情也让我们认识到了知识和科学的力量,让我们明白了学习的意义。学习的意义是什么呢?我想,学习的意义就是“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学习的意义是将来成为钟南山院士那样的人,为国家奋斗,为国家做贡献。我们相信,这世界的每一个瞬间都值得用心去体验。我们相信,困境中的每份坚持都值得用生命去感悟。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愿在种花家”

乔石说:“今天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在观看时钟南山院士说:“什么东西是最大的人权?人的命是最重要的人权”。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党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优势,调集一切资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青年一代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她)们是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他(她)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以英雄为楷模,不断进步,承担起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担当,为社会主义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刘利说:“看完《开学第一课》之后,我百感交集。这次疫情我们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也突显出中华儿女的凝聚力。当然,只有切身经历过,才能领悟灾难的残酷,好在挺身而出的英雄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我们串起了这段共克艰难的岁月里最宝贵最难忘的记忆,他们和我们大多数人一样,也是平凡的普通人,他们本可以在家躲避这场疫情,但他们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有一份力就出一份力,出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创造着不平凡的成就,向我们展现了作为一名中华儿女的责任与担当。在节目中我们也了解了新冠病毒的有关知识,让我对此次疫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强了锻炼自己体魄的意识,增强体质和自身免疫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如学有余力,我也会把疫情当作一个课程,展开更深入的思考和探究,用自己的行动来为自己、社会和国家承担更多的责任。”

金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马壮/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