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五月)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5月26日下午,金融贸易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教学3号楼212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钟江鸽主持并领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就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会议指出,一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留学人员群体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留学人员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也是对我院广大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共同责任。二是要把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体现在履好职、尽好责上。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再下功夫,积极动员,引导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将所学知识与祖国建设的需要连在一起,将事业追求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连在一起,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师生服务。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语重心长,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解读。会议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的背景、过程、重要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和下步贯彻实施意见等方面对该法进行了详细学习,本次《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修订是时隔26年首次大修,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充分体现了经济社会发展对职业教育的新需求新要求,充分总结提炼了职业教育的新实践新经验,对什么是职业教育、如何办职业教育、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法律遵循,对高等学校、职业教育、依法治校、提升治理能力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本次会议还集中观看了相关学习内容的新闻联播节选。

图文/金融贸易学院 李雷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