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贸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思想状况调查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为了解掌握金贸学院师生思想情况,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金贸学院于11月18日下午对本院师生开展了思想状况调查。

本次调查问卷大致分为三个内容,首先,针对大学生学习方面展开,经调查45.1%的同学认为学习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压力。接着针对大学生生活方面展开调查,74.51%的同学认为在生活方面有所欠缺,需接受一定的更正。最后,对大学生未来发展展开调查,49.02%的同学希望接受到过硬的专业知识来促进自己的发展。

本次调查结果显示,我院师生政治态度总体上值得肯定,保持着健康稳定、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了解和关注国内外重大事件,对我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保持乐观态度。教师职业道德较高、职业认同感强,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能够利用网络培养学生、关爱学生,积极参与大学生成长成才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爱岗敬业,对提高个人业务水平和能力有强烈的意愿,展现出良好的风貌,为我院教育教学事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我院学生思想活跃、个性突岀、易接受新鲜事物并有较强的创造力,思想政治状况整体良好。同时,师生在调査中也提出要加大思想政洽教育力度,改进思想政治教育方式,要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思想教育工作,要强化实践教育,提升教育成效。

通过本次调查问卷,进一步掌握了我院师生思想政治状况,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和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现实依据。

图文/金融贸易学院 姚家琦 杨硕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