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师生收看“豫见你我他”系列网络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为积极宣传河南文化,展示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就和新时代出彩河南人形象。2020年9月9日,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师生准时观看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等发起的“豫见你我他”系列网络直播活动。

本次直播由央视主持人任鲁豫对话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在直播中,施一公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人生感悟,并与网友互动。施一公校长说,作为河南人感到很自豪,遇到有人问“你是哪儿的人”时,他都会挺起胸膛说,我是河南人。他表示,近些年河南的经济实力越来越强,科技、教育等不断进步,希望河南的未来更加美好。

18金本8班韩金璐说:“通过观看‘豫见你我他’,我们知道炎黄热土中华魂,文化载体甲骨文;走四方脚步起点,封疆域天地中心;哺育赤子黄河水,见证喧嚣社稷神;蛮霸问取九州鼎,热血铸造中国人。”

19金本5班杨思琦说:“数千年来河南都是中国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的中心,也是炎黄子孙与中华文化的发源地,是中国传统文化积淀最深厚的地区,河南魅力贯通古今,作为人口大省的河南,一直保持着祖国粮仓的重要地位,豫见你我他,河南魅力无限!”

19金本5班刘静茹说:“古之河南是中华文明的象征,是几千年文明的摇篮!河南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不仅拥有丰富的物质资源,而且拥有丰富的精神资源。在新时代让中原更加出彩,需要我们进一步弘扬三大精神,与时俱进地丰富、凝练和实践河南精神。”

19金本5班王颖丰说:“历史是人民创造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作为河南人,我们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中原更加出彩紧密联系起来,树立起强烈的争先进位的出彩意识,争做出彩河南人。”

19国本1班白桂铭说:“通过观看‘豫见你我他’施一公分享了许多,在我们河南愚公移山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三平’精神,以这四大精神为动力,使我们攻坚克难,不断前进,为进入新时代不断提供动力。”

19经济学2班张炳阳说:“黄河是文明的象征,有数之不尽的历史人物和文化传承,现在的河南贯彻扫盲义务教育,高校力量不断扩大,人口质量愈发提高,所以当别人问起时,我们应该骄傲的说出自己是河南人,为自己作为一个河南人而骄傲。”

通过本次直播的学习,全体师生纷纷表示把愚公移山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的河南精神深植于心,用精神武装自己,展示新时代出彩河南人形象。

金融贸易学院 韩金璐 李靳柯/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