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一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4-28 责任编辑:工会

各工会小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引导广大女职工在阅读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向上向善、孝老爱亲、敬业诚信、绿色节俭等文明理念,校工会决定组织我校广大女教职工参加由省科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开展的第一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引领女性阅读·建设文明家庭

    二、活动时间

    2018年4月至2018年10月。

    三、参赛作品要求

    作者只限女性,作品必须本人最新原创的征文、家书、书画阅读作品,每人只限参评其中一类作品,活动组委会拥有参评作品的宣传、展览和出版权。

    (一)征文作品要求

    1.结合活动主题最新作品,标题自拟,体裁不限。

    2.内容重点围绕阅读、家庭美德、好家风、科学家教、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绿色家庭等,要言之有物,有生活气息,视角独特,有感而发,富含哲理,给人以启迪。

    3.结构完整,层次分明,逻辑性强,言精意美。

    4.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之间。

    (二)家书作品要求

    1.可以写给父母长辈、爱人、孩子或其他亲人,是结合活动主题最新创作的作品。

    2.家书书写格式规范。

    3.构思巧妙、层次分明、结构完整、言之有物、有情有感。

    4.字数控制在800-2000字之间。

    (三)书画阅读作品要求

    1.内容契合活动主题,且是最新创作的作品。

    2.用书法、绘画形式展现经典语句和核心理念以及有关家庭文化的名言、诗句。

    3.绘画、书法作品(软笔和硬笔)须用专用纸,作品的横幅或纵幅不小于68cm,其中硬笔书法作品横幅不小于34cm;书画作品风格不限。

    4.同一作者只能选绘画、书法其中一种形式,报送作品须有本人落款署名。

    5.报送作品通过扫描或者拍照,形成图片以jpg格式上报,文件以“姓名十工会小组十电话”命名,并附详细作者信息表(必须注明作者姓名、工会小组、手机、作品名称、画种或书法类别等)。

    四、奖项设置

    校工会将按照“征文类”、“家书类”、“书画阅读类”三个组别进行评审,择优向河南省科教文卫体工会委员会上报。省组委会将从获奖作品中择优进行汇编,并对获奖人员予以奖励。

    五、有关要求

    1.各工会小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将读书活动与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有机结合,积极动员广大女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围绕“引领女性阅读·建设文明家庭”和“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征文、家书、书画、摄影、表演、阅读分享、交流会、专题报告会、书香大讲堂等活动。

    2.各工会小组可择优报送征文2-3篇,家书2-3篇,书画阅读作品2-3件。

    3.参评的征文、家书、书画阅读作品报送截止日期:2018年6月20日。

    4.报送形式:填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工会第一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作品报送目录》(见附件),征文及家书作品为word格式,书画阅读作品为jpg格式,一并压缩后命名为工会小组名称,发送至校工会邮箱:sdgh6130@163.com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8年4月28日

版权:2018-2020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工会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126              邮箱:sdgh612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