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硕士直通车毕业感想

时间:2020-06-29    阅读次数: 责任编辑:顿雁峰

我是小磊,小时候身边同学普遍小学毕业,可能是农忙,可能是贫穷,也可能是读书无用论,我没有什么理由,总觉不该止于此,在学业上没停没耽搁。我没有很好的基础,也并没有突出的学习天赋,但是胜在还有很多没被压榨的潜力,高考成绩三本,这已是我穷尽心血的最好结果。

高考完以后我知学费高昂,所以高考完我独身去了富士康,大学前两年,饭店传菜洗盘子,服装店销售员,街边发传单,展览活动临时工,我都没干过(亲爱的同学们,千万别把你宝贵的时间用几块钱一个小时贱卖掉,真的不值得)。那时候我开始接触电商,其中过程自是不易,虽然辛苦但是存了点钱,日子有滋有味,但我总觉不该止步于此。我就开始计划考研,真的很有难度,放弃吗?我不甘心,继续吗?我清楚自己水平,即使学到底也肯定考不上,白白浪费一年时间。

我迷茫了好一阵子,直到我无意中看到了一个学习雅思的公众号推文,我知道继续读书其实有一条捷径,留学我只需要考雅思就可以,总的来说只学英语要比考研的那些科目容易的多,但是我对留学除了要花很多钱以外,所知甚少,我想,我们学校应该有国际处吧,我找了很久才打听到这个不太受学校重视,不太被很多学生知道的地方。

初见顿老师是下午五点,要下班的时候了,得知我想了解出国方面,留下来解答了我两个小时的问题,一些偶然提到的学校信息,她会慢慢了解,过后发给我告诉我其中利弊,申请学校那段时间怎的为我操心不少,从初见到毕业,顿老师人真的很nice,跟进我的生活情况,学习动态,让我人在他乡也能感受到母校的温暖。

在美国的生活学习

接下来也没有意外,我申请了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UTA)的商科专业,美国真的没有容易毕业的学校,刚开始去只能听懂老师讲课的40%,每天3个小时的课,我需要用4个小时的课后时间来弄明白,美国老师经常要求做presentation,我前期确实苦了一点,后面如果文科性质一点的课就没什么压力了,但是如果类似会计、金融那些,考试前夜通宵学习也很经常,过程中可能会抱怨两句,但每次结束一门课,都会感受到自己能力的提升。


UTA校园


留学生活总的来说是愉快的,算不得什么苦日子,住的是四室一厅的公寓,室友是三个中国女孩,公寓里设备设施齐全,洗碗机、洗衣机、烘干机、烤箱、微波炉等等,能想到的家具用品都有。


学生公寓泳池


学生公寓


每个月有一周的完整假期时间,每三个月有一个月的完整假期时间,可以去奥兰多、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特别是环球、迪士尼、好莱坞,真的贼好玩!!!



美国的天空和晚霞真的很美,生活一年多了,鼻炎都好了。


是否安全?

有很多朋友问我在美国的安全问题,这个在我出发前也无比担忧的事情,来到这里后心反而安定下来。我想在一些国家,不止美国都会有危险的地方和危险的事情,只要我们选择始终在安全的环境里以安全的方式生活,不在有风险的时间去有风险的地方,不接触有风险的陌生人,不做有风险的事情,始终保持着自己的警惕,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那些口口相传的危险离我们很遥远,甚至永远不会发生在你身边。当然,之前的生命中每时每刻我都在害怕,但是我从来没有让它阻止我想做的事,虽然辛苦,但我还会选择这种滚烫的人生,我会一直都在路上。 可能对大家来说留学只是一种选择,但与我而言,是毕生不可得的幸运,我时常收到老朋友的唏嘘感慨,也只能报之以唏嘘感慨,我感恩可以看清自己能力,努力匹配上自己的眼界,新年里,祝大家学习顺利,平平安安。

电话:0371-62436470  |  传真:0371-62436336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