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马来西亚管理科学大学

时间:2020-06-19    阅读次数: 责任编辑:顿雁峰

2019年9月,我们有幸参加学校赴马来西亚管理科学大学(MSU)交流生项目,至此,踏上了为期4个月的交流生之旅。



初到吉隆坡时,管理科学大学便安排了会汉语的Eunice学姐来接机,一路上讲解了很多关于学校环境和莎阿南的事情,让我们对管理科学大学和周边环境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MSU的学习氛围很好,学生的课表是学生自己去选择的,所以很多学生课程排得很挤,经常会看到下完课后一些同学匆匆地赶往下一个教室,我们同样如此。

在讲课时,老师也会多照顾我们些,有我们不懂的东西,也会耐心讲解,班级上的同学也会帮助我们,让我们虽身在异乡也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亲切的温暖,收获颇丰。



马来西亚有三大种族:马来人、华人、印度人,所以马来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假期。

在我们交换期间,正巧赶上印度人的新年——屠妖节,这一天他们会穿上传统服装,在家门前摆设好七彩缤纷的彩米画,祭拜神明。这次节日一共有5天,借此机会,我们去泰国体验了一番泰式风情。



以上就是4个月来在马来西亚一些深刻的感受和体验,这期间结交了不同种族的朋友,领略了不一样的风景,所以人这一生有机会的话,还是要多看看世界美好的风景,既能丰富眼界又能充实自己。

电话:0371-62436470  |  传真:0371-62436336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