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波兰比亚韦斯托克科技大学

时间:2020-06-19    阅读次数: 责任编辑:顿雁峰

回想第一天和伙伴们坐在宿舍,吃着各种刚从波兰超市买的、叫不出名字的面包和零食的下午似乎已经很遥远。


飞机降落时拍到的华沙夜景


当初为什么想来波兰?其实对波兰了解没有想象的那么多,就在学校官网浏览到了交换项目报名的信息。后来,很幸运地通过了面试,并和老师一起准备文件和材料,现在回想那些解决不掉的“麻烦”,也没有那么难,有些事,再坚持,再坚持一下就好了。

在等bus的时候,和伙伴捣鼓车站旁的购票机,没想到在车上也可以买。当然收到了当地人友好问候:

“Where are you from?”

“China!”

“It is a beautiful country!Thank you smart boy. Enjoy Poland!”

第一天遇见的宿舍大妈,感觉只会hello、welcome,幸运的是,这是一位很和善的大妈,很有耐心地对着翻译软件表示对我们的欢迎,努力念出我的中文名字,并给一个热情地微笑。

陌生的城市,不熟悉的街道,全新的环境里,适应总没有那么容易。波兰当地以波兰语为主,英语普及率不是很高,语言沟通上的困难,生活习惯的巨大差异,每天都是新的挑战。

刚去那几天最头疼就是在超市购物,货品包装的不同以及语言障碍,使得常常出现分不清哪个是沐浴露、洗手液、哪个货物的价钱对应哪一个的窘状。还好大部分人都会热情帮助你,手机上的翻译软件也挺好用的。



每一间卫生间的标配:马桶、厕纸、干手纸、洗手液、烘手机、超大的镜子,关键是整洁无异味!

“便宜大碗”的牛奶、酸奶、平价巧克力、吃不完的各种芝士、歪果仁不爱吃的猪蹄、鸡腿、鸡翅、家禽内脏都比国内便宜了一半。

最需要赞的是他们“车礼让行人”的意识!只要你站在路边过马路,不管是小道还是斑马线上,都会停下来礼让行人。

最后再次感谢学校,感谢老师和领导给予我们参与这次项目的机会,它是我们人生中难忘的经历,从办理签证到回国,这几个月来让我们切实的明白了自身的缺陷和差距,也让我们找到了自己的优点和长处。在见识了欧洲的一些国家后,接触了更多的人和文化后,更加认清了自己,明白了学习的方向。


我们的课堂


和老师同学们70周年合影



电话:0371-62436470  |  传真:0371-62436336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