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台东大学

时间:2020-06-09    阅读次数: 责任编辑:顿雁峰

在台湾台东大学为期一学期的学习交流结束了,此次学习算得上是不虚此行,这不仅是一次给我感触颇深的学习交流,更是一次让我看清自己差距、认清努力方向的一次学习交流。

独自一人踏上宝岛台湾的土地时,面对陌生的环境,我心里多少还是有些不安,不知道接下来一学期的学习、生活会是怎样的情境,可当我走进台东大学后,所有的顾虑都逐渐消散了,刚来的时候,让我感受到最多的就是同学与老师的热情,怕我刚来这边不习惯,每天老师、同学问我最多的就是:还好吗、有没有不适应、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作为一个独自在外的人,听到这些话语,总会给我带来莫名的暖意。

在台湾台东大学的交流学习,其实并没有我起初想象的那样轻松,在课程安排和专业学习上,都是紧张而快节奏的,这样的学习节奏一开始让我多少还有些不太适应。因为自己所学专业的原因,乐团会接到各种大大小小的演出邀请,所以演出前的排练次数就会相对增多,很多时候一排练就会到凌晨一两点,这些都是我在大陆所没有经历过的,每当排练完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宿舍时,路上我都会抬头看看夜空中的星星,因为台东的夜空真的很美。

时间一长,也就看到了自己和当地同学的专业水平差距,可就在有一天,我终于明白了这种差距是怎么产生的。一天晚上老师给我发来了一份乐谱,说第二天要演奏,让我尽快熟悉一下,于是我便收拾了一下去琴房,当我到琴房的那一刻,我惊呆了,整个五楼琴房灯火通明,每间琴房都有同学在练习,我看了看表,晚上12点38分。就是这样的场景,出现在台东大学音乐系的每个晚上。

正是这样的一个学习氛围,让我在一个学期的时间里,专业水平有了明显进步,在返校后的专业课期末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知道,这正是付出后的回报。正是差距和不足让我坚定了信念,让我明白青春和光阴本不该虚度。

与此同时,我还认识了很多的朋友,有台湾当地的,也有浙江师范大学的其他几名交流生,我们作为陆生,一起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很多活动,在多元族群文化节上,我们还和世界各地的同学们一起表演,相互了解。正是这些朋友陪伴我度过了在台湾难忘的学习与生活,也是他们陪我一起走在人生这段别样的旅途中。

灯火通明


台东大学图书馆


参加台东大学管乐团演出


参加台东大学合唱团演出


参加台东市草地音乐节演出


参加学校多元族群文化节活动


代表陆生参加学校多元群组文化节演出


台东大学校园一角

电话:0371-62436470  |  传真:0371-62436336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