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赴台交流学生返校补修课程暂行办法

时间:2017-04-18    阅读次数: 责任编辑:外事办

我院为了进一步扩展两岸学术文化交流,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和思维,推动两岸高校教师和学生的往来;从贯彻创办人办学理念出发,为了充分利用台湾优质的教育资源,吸收台湾高校优秀的办学经验和管理模式,创新我院教学模式,提高我院人才培养水平和办学质量,经过两岸高校共同协商,我院从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开始组织学生赴台湾育达商业科技大学交流学习,在台进行相关课程的学习。由于两岸高校课程设置差异的原因,使我院赴台学生所修课程与我院当学期开设的部分课程不一致,按照我院规定,学生必须修满我院所设置的课程并取得合格以上成绩方能顺利毕业。为了解决课程差异问题,教务处和各系部经过认真研究,特制定以下办法:

1、赴台学生在台湾高校所学的课程经各系认定和我院当学期开设课程一致或相似,并在台学习的该门课程取得合格以上成绩,均可将该门课程冲抵我院开设课程,将在台湾高校该门课程成绩直接计入我院课程成绩,视为我院该门课程修合格。学生在台湾所学的和我院当学期课程一致或者相似的课程如果没有及格,则该课程学分不计入我院课程的不及格学分,学生必须向各系申请,参加下一学年补修。

2、我院所开设课程无法用在台学习课程冲抵的,赴台学生在返校后可自愿选择参加当学期的期末考试或下学期开学前的补考,如果考试成绩及格则该门课程计入合格,不及格或仍没参加任何考试的不会计入不及格学分,但必须向各系申请补修。

3、如果学生下一学年补修及格则该课程计入合格,如果该年毕业生碰上补修课程该学期没有开学补考(在校生上学期全考及格),则该学生所在系向教务处申请给予该生个别补考。补修后补考仍不及格则该课程学分计入不及格学分,需参加补考或毕业前大补考。

4、由于课程、时间冲突等原因无法参加正常补修的学生,各系部要对本类学生安排教师进行单独补课,各系部提出详细可行的教学方案,报教务处审批通过后,组织教师对该批学生进行授课和考试。

5、各系要认真组织好赴台学生返校后的补课工作,并需向学生说明必须修满我院各学期开设课程并取得合格以上成绩方能毕业,应鼓励学生通过多种方式修满所缺课程,及时检查并督促学生补修所缺课程。各系要组织学生填写《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赴台交流学生返校补修课程申请表》,根据学生的选择安排课程补修。本表一式五份,一份学生本人留存,一份辅导员留存,一份本系留存,一份教务处留存,一份外事办留存。

6、赴台学生的辅导员和所在系教学秘书每学期应按照学生填写的《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赴台交流学生返校补修课程申请表》,检查学生补课情况,合理安排补课进度,做好补课学生的成绩录入工作,使学生在毕业前能够完成课程补修。

7、对于补课中出现的其他问题,则各系部、教务处再统一研究决定,并对本办法进行调整与完善。

电话:0371-62436470  |  传真:0371-62436336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