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对外交流申请一问一答

时间:2018-05-06    阅读次数: 责任编辑:

 

 

1.我校有哪些国(境)外交流项目?

答:主要有三种。第一种是一个学期的交流生项目,到美国、韩国、西班牙、马来西亚、日本和中国台湾的合作院校交流学习;第二种是寒、暑假的短期交流项目,如我校曾经举办过美国哈佛暑期学校、英国剑桥暑期学校、孔子行脚赴台支教等;第三种是升本、升硕项目。

2.我校国(境)外的合作院校有哪些?

答:有美国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密苏里州立大学;韩国庆熙大学、世翰大学、清州大学、南部大学;马来西亚管理科学大学、城市大学;西班牙康普斯顿大学;中国台湾育达科技大学、义守大学、台东大学、万能科技大学、南华大学、健行科技大学等。

3.我校学生往年参加出境交流项目情况如何?

答:我校自2010年开始选派学生赴国(境)外合作高校交流学习,至今已有近400名学生出境学习。本学期有2名学生在美国、4名学生马来西亚、12名学生在中国台湾的高校交流学习。

4.申请对外交流项目需要哪些条件,是否有语言要求?

答:我校在校的本、专科学生均可申请,申请时无不及格、无违纪等情况,同时满足合作院校的要求。目前马来西亚和美国的合作院校没有英语语言要求。

5.哪些专业的学生可以申请?

答:我校的合作院校专业广泛,能够保证所有专业的学生都能找到对口专业。

6.出国境交流学习,费用多少?

答:基本费用包括机票、办证费用、住宿费、学费、生活费、保险费等。交流院校不同,费用不同。我校合作院校预估的费用(包含上述项目)大致情况如下:美国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8万元,马来西亚城市大学2.6万元,中国台湾各高校1.6万元至3万元不等。

7.是否有奖学金项目?

答:目前的合作院校中,免对方学费的院校有:马来西亚城市大学、管理科学大学,中国台湾育达科技大学、南华大学(3个名额)、义守大学(2个名额),韩国世翰大学(2个名额);降低学费的院校有:美国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开南大学、健行科技大学。

8.如何申请?

答:每年四月、十月,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学校官网、外事办网站会公布报名通知,外事办网站上有各个合作院校的详细信息。有意申请的同学,按照通知要求填写报名表,经辅导员和所在学院批准,连同在校成绩单提交给外事办即可。经学校审核批准后,即可开始正式的出国(境)申请手续。

9.出国(境)期间的课程怎么办?

答:按照我校相关管理办法执行,在外选修课程和我校课程对应的,可以直接冲抵学分,不能对应的课程需要补考或补修。

10.在合作院校如何选课?

答:一般是可以跨专业、跨系别选课。合作院校有专门人员辅导选课。

 

电话:0371-62436470  |  传真:0371-62436336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