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顿雁峰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选派工作的通知》,2022年国家公派教师选派工作正式开启。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做好我校年度国家公派出国教师选派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具体要求请注册并登录《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项目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https://pmplatform.chinese.cn,选择《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查询。

二、报名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6月24日

(二)报名对象

我校在职教师中学历与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类专业相关者

(三)报名条件

1.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有团队合作精神。

2.年龄一般在25-55岁(含),身心健康。俄、法、德、西、葡、阿语6种非英语语种专业背景的教师年龄可适当放宽至58岁(含)。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4.具有2学年及以上教龄的国内高等院校校在职教师。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外语。

6.部分岗位需符合岗位具体要求。

三、申请及选拔程序

(一)校内申请

请满足各项条件的申请人填写《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在职教职工公派出国申请表》(详见附件),经所在单位盖章后于6月15日前送至国际交流处,电子版发至国际交流处邮箱。经学校审核后的申请人方可进行下一步申报。

(二)网上报名

登录平台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在线填写《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并提交,下载申请表并于报名截止日期前送至国际交流处审核。

四、后续程序

(一)选拔考试

经过学校审核后,统一报往省教育厅。经语合中心审核通过的候选人将参加语合中心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时间暂定7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在语合中心备案的骨干教师,如无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经历也须参加选拔考试。

(二)录取培训

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确定培训和录取人员。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派出待遇

教师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 号)文件执行。

如有疑问,请咨询国际交流处。

联系人:杨老师

电话:0371-62436343

地址:外教公寓楼1楼国际交流处


附件1: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选派工作的通知

附件2: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在职教职工公派出国申请表

国际交流处

2022年6月8日

电话:0371-62436470  |  传真:0371-62436336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