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我校举行博士项目阶段性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外事办    责任编辑:顿雁峰

11月4日下午,为保证我校教师博士项目的正常进行,国际交流处组织我校博士项目在读老师进行阶段性总结会,会议在教学楼四号楼208教师进行。为提高我校博士班教师英文科研论文撰写能力,国际交流处特邀我校体育学院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在读博士李英豪老师做“如何从科研小白撰写和发表英文论文”主题讲座。国际交流处处长顿雁峰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李英豪老师首先为老师们做“如何从科研小白撰写和发表英文论文”主题讲座。讲座上,李老师首先向参会老师们讲解了外文期刊的种类、发表区别、难点以及攻克办法,给大家介绍了好用的翻译软件及语料库网站,并与大家分享个人读博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鼓励大家写论文时要用创新型思维去探索,用科学数据去证明已经存在的事实,紧跟政策性的文件,要做到“别人没有的你有、别人有的你全、别人全的你精”。讲座全程要点连贯,诙谐幽默,现场老师听讲认真,互动频繁。讲座后为解疑答惑时间,现场听讲老师提出问题,李英豪老师一一耐心解答,进行现场友好互动。

讲座后,博士班教师进行了现场交流探讨,主要就上课课程、日常作业、上课心得、遇到的难点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大家集思广益,互帮互助,积极献言献策,共同攻克读博难题。

截至目前,我校已组织两批次教师读博项目,共30余名教师参与学校项目,目前项目进展一切顺利。

(文图/国际交流处 崔东丽 审核/顿雁峰)

电话:0371-62436470  |  传真:0371-62436336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