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我校举行联合培养硕士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外事办    责任编辑:崔东丽

6月3日下午,我校与菲律宾马普阿大学(Mapúa University)、莱西姆大学(Lyceum of the Philippines University)联合培养硕士项目启动仪式在国际会议厅举行。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出席仪式,申硕办主任杨存博、金贸学院副院长杨毅、管理学院副院长唐云及我校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国际交流处处长顿雁峰主持。

线上出席启动仪式的外方代表有:马普阿大学校长兼首席执行官雷纳尔多·维阿博士(Dr. Reynaldo B. Vea)、学术副校长博尼法寿·小多玛博士(Dr. Bonifacio T. Doma, Jr.)、国际处处长罗赛特·艾拉(Rosette Eira E. Camus)、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阿里埃尔·克里·巴兰(Ariel Kelly D. Balan)、莱西姆大学主管学术执行副校长詹妮·图柯碧(Jennifer D. Tucpi)、研究生院院长塞缪尔·蔡博士(Dr. Samuel S. Chua)。

启动仪式上,校长郭爱先介绍了我校创办人的办学事迹,并围绕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等方面对我校展开介绍。她表示,此次联合培养硕士项目,创新了我校跨学科、国际化、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具有较大的开拓性和前瞻性。学校十分重视并寄予厚望,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的创新型高端人才。

马普阿大学校长维阿介绍了该校的办学历史、教育理念、专业设置等,他表示很高兴与升达学院开展联合商业分析硕士项目,此次合作双方能够实现共赢,也欢迎升达师生有机会来马普阿大学交流学习。

莱西姆大学副校长图柯碧就该校的建校历史、专业设置、国际交流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两校已开展了博士培养项目,此次联合培养硕士项目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合作,希望两校以后能在更多领域拓展合作。

启动仪式上,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顿雁峰就此次中外联合培养硕士项目的培养目标、模式、前景进行了介绍;马普阿大学国际处处长艾拉介绍了该校国际项目开展情况,马普阿信息学院院长巴兰着重介绍了商业分析专业的相关情况;莱西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塞缪尔·蔡博士对该校研究生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

我校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对外方学校为联合培养工作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细化联合培养模式提出指导性意见。

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表示,自己曾在2019年初到访过菲律宾马普阿大学与莱西姆大学,对上次访问依旧印象深刻。王新奇执行董事说,此次合作是顺应国际化发展的需求,今天的启动仪式只是迈出了第一步,接下来我们将有计划、有步骤、有保障的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合作落地并顺利实施,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定能促进双方学校国际化战略的跨越式发展。

据悉,2019年寒假期间,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应邀到访菲律宾马普阿大学、莱西姆大学,并签订合作备忘录。同年,莱西姆大学学术校长康拉多·伊尼格博士及夫人一行4人、研究生院院长何塞·冈萨雷斯一行4人、菲律宾马普阿大学国际项目办公室主任罗赛特·艾拉一行4人曾分别访问我校。

我校与马普阿大学、莱西姆大学着手筹备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以来,经过多次沟通交流、对接洽谈,项目开展得以落地生根。此次联合培养硕士项目的启动,对发挥校际之间学科特色与办学优势,促进国际校际合作,积极探索硕士研究生培养新机制,推动学科建设与国际化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交流处崔东丽/文 融媒体中心邵帅/图)

电话:0371-62436470  |  传真:0371-62436336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