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我校首届电子商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外方课程如期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外事办    责任编辑:郭望欣

我校首届电子商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外方课程于本学期初正式开课,目前各项教学工作进展顺利。

本学期开设的外方课程分别是工作场所沟通技巧(Workplace Communication Skill)、市场调研(Contemporary Market Research),主要由爱尔兰唐道克理工学院教授John Sisk、高级讲师Angela Hamouda进行授课,我校商学院配备教师进行教学辅助。上课地点为我校综合实训大楼实训教室,因疫情外方教师运用Teams软件在线直播教学。

课堂为外方全英授课,考试题目和课堂设计均按照唐道克理工学院国内样式开展。采用外教主讲、我校教师答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生可在线与外教互动交流。这种教学模式在提高学生专业知识水平及综合能力的同时,也提升了学生的英语口语交际能力,帮助学生进一步适应外方的授课方式,为以后赴爱尔兰读研深造奠定基础。

为确保该项目外方课程正常开展,自上学期始我校与爱尔兰唐道克理工学院就课程对接进行多次沟通与协商,并就该项目教学实施与管理召开多次线上视频会议。去年12月及寒假期间,双方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与教学大纲优化、教学计划、外方课程授课方式内容、作业考试等相关细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协商与探讨,并就线上课堂教学相关问题进行汇总,逐一落实解决。本学期初,我校与外方教师John Sisk、Angela Hamouda针对遗留问题及上课细节展开商讨,并落实最终方案,保证学生到校后课程顺利进行。

我校与爱尔兰唐道克理工学院合作举办电子商务专业专科教育项目于2020年3月获批,9月顺利完成招生。一直以来,我校多方面、全方位动态掌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学习情况,切实保障该项目教学工作的顺畅进行。因涉及外方师资、国际形势、全球时差等各个因素,疫情期间外方课程线上教学工作难度较大,针对教学安排我校与爱尔兰唐道克理工学院都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目前我校电子商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最大限度地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我校独特而鲜明的电子商务专业特色。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  国际交流处 李成允 郭望欣/文)

电话:0371-62436470  |  传真:0371-62436336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