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我校参加2020年度全省教育外事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外事办    责任编辑:顿雁峰

5月19日,2020年度全省教育外事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主会场设在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教育局和各省属高校分别设分会场。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主持会议。我校是2020年度全省教育外事工作视频会议分会场之一。

会上,郑邦山同志回顾了近年河南教育外事工作,分析研判了新形势新任务,科学谋划了今后一段时期教育外事工作。郑邦山指出,各高校要积极推动高水平涉外办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国际化人才培养;要走实走稳境外办学,注重形象提升,丰富交流内涵,深刻认识国内外形势,努力推进新时代的教育外事工作。他强调,教育对外开放是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河南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重要途径;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教育外事工作,摒弃外事工作可有可无的错误思想,要把眼界放宽,积极转变思维方式,树立大局意识。

刁玉华同志指出,各高校要持续紧抓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细化工作方案,精准实施。一方面要积极推动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另一方面要让教师以更好形象更大规模的走出去,展示河南教育人的风貌;同时要扎实做好外聘教师工作,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展境外办学。各高校要结合自身实际,把会议精神、工作要求传达下去。

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党委副书记戎庭银及国际处全体人员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此次会议对我校今后的外事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我校国际化发展指明了方向。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制定明确的国际化发展思路,从常态化的国际交流走向真正的国际化发展道路。

                                           

                                        (国际交流处 李成允/文 宣传部 王敏华/图)

电话:0371-62436470  |  传真:0371-62436336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