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我校召开第一期教师博士班行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1-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外事办    责任编辑:顿雁峰

1月14日下午,我校第一期教师博士班行前培训会在国际会议厅召开。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党委书记张德伟出席培训会,人事处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蕾、宣传部及国际交流处相关人员及11名教师博士班成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处长顿雁峰主持。

培训会上,张德伟书记首先发表讲话。他希望老师们珍惜此次出国读博进修机会,外出期间把工作、学习、生活和家庭协调好。他希望大家要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建立临时党支部,选出支部书记。走出国门,在生活和学习方面要时刻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更要时刻谨记代表的不仅是自己,更代表着学校、郑州、河南、中国。

接着,郭爱先校长寄语博士班教师。她指出这是我校第一批派出到海外读博的骨干教师,学校董事会、党政班子寄予厚望,希望博士班教师能利用有限的时间,集中精力学好博士课程,为学校中青年教师培训带好头,作为星星之火燎原整个升达,成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内涵发展的主力军与中坚力量。

执行董事王新奇做最后总结讲话。他回顾了学校从提出博士培养计划到实施整个过程所作出的不懈努力,他说,我曾于2018年1月份下旬实地考察过菲律宾莱西姆大学,该大学的校长及研究生院院长也曾访问我校,此项目的成行基于董事会和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他对11名博士班成员表示祝贺,指出第一期教师博士班是学校海外读博的开拓者、奠基者,必将在学校发展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大家外出期间要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与联系,处理好学习、家庭与工作的关系;要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勇往直前,不负使命、不负韶华。

随后,人事处、国际交流处、宣传部就出国程序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顿雁峰处长为参训人员讲授了赴国外手续办理、文化适应、人身安全、科研学习及日常生活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结合自身曾经的出国经历,详细讲解了如何尽快适应国外生活及提高国境外安全风险应急处理能力。张蕾处长就委培协议书签订、请假等事宜进行了说明。

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国际化建设,多渠道开辟师生赴国(境)外学习、进修、访学项目。此次博士项目的开展,促进了我校教育国际化和师资队伍建设的提升,为我校教师开阔视野、培养国际学术交流能力、了解和把握国际学术前沿提供了平台。

                                                                   (国际交流处 李成允/文 宣传部 王敏华/图)

电话:0371-62436470  |  传真:0371-62436336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