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第九届“孔子行脚”河南支教活动成果汇报暨闭营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7-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外事办

726日,第九届 “孔子行脚”河南支教活动成果汇报暨闭营仪式在支教地新郑龙湖实验小学举行,该活动是我校和台湾师范大学第二次合作共同举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贵宾有:台湾师范大学副学务长黄志祥;省台办交流处处长孙林、副处长王小洁;新郑市教育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顺安;新郑市龙湖镇党委常务副书记马绍敏;龙湖镇党政办副主任、团委书记何朝阳;龙湖镇中心校校长乔拴柱;新郑市龙湖实验小学校长马志华。参加此次活动的我校领导有: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教授、党委办公室主任秦旻、发规处处长沈定军。两岸全体支教老师及新郑市龙湖实验小学师生等一百多人参加了成果汇报暨闭营仪式。此外,来我校交流的台北育达高职教师参访团也莅临现场进行观摩。活动由我校外事办主任顿雁峰主持。

15EBE

一段视频回顾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支教活动视频,回顾与分享了这一周以来一节节生动活泼的课程,一张张真挚单纯的笑脸,一段段美好难忘的回忆,一帧帧昨日的画面,温情的瞬间、珍贵的友谊打动了在场所有师生,欢乐与感动并存,收获与成长同生。

11087

新郑市教育园区张顺安副主任致辞,他高度评价了此次支教活动取得的成果,孔子行脚支教活动走进新郑,为新郑的基础教育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孔子行脚支教活动以后可以一直在新郑持续开展。

EBCB

我校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教授致辞,他从两岸教育交流的积极意义出发,阐述了此次支教践行了“孔子有教无类的行脚精神”,对此次支教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支教师生几天来的辛苦努力和付出令人感动,短暂的支教虽然结束了,但两岸支教老师和参与支教的小学生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能力和自我成长,还有珍贵的友谊。预祝孔子行脚河南支教下一阶段体验中原文化参访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FC41

台湾师范大学支教老师卢芃君发言

F350

我校支教老师薛英杰发言

FBEB

龙湖实验小学副校长邓海花发言

1ACBB

随后,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新郑市实验小学校长郑志华向参加此次支教的24名两岸支教老师分别颁发了结业证书和感谢状。

14C3A

台湾师范大学副学务长黄志祥代表台湾师范大学向龙湖实验小学赠送感谢状。

1A6D7

19CBC

1B39B

18717

19422

1883F

活动最后,在众人期待中迎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汇报演出。小合唱《小小的世界》,悠扬的旋律,优美的歌声打开了现场观众心中的那个世界。歌舞剧《少林英雄梦》的表演引发现场阵阵掌声;旧报纸再利用的《环保时装秀》,师生同台展示的服装全部由师生DIY;合唱《快乐童年》,现场观众自发打节拍、随声和唱。手语舞《感恩的心》,离别的伤感、再会的期待、满满的感恩之心,溢于言表;支教老师欢快激情的舞蹈《失恋阵线联盟》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最后,师生共唱歌曲《让世界充满爱》为本次汇报演出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话。

18792

活动结束,与会领导、老师、同学共同合影留念,温暖相拥。

我校是河南省唯一一所参与孔子行脚活动的高校,此次孔子行脚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台湾地区下乡支教,于75日至716日已圆满结束,我校共有6名师生赴台参加第一阶段的活动;第二阶段是大陆地区下乡支教,于为718日至731日进行,来自我校及台湾师范大学的24名师生共同参与了第二阶段孔子行脚河南支教活动,活动师生经过前期培训后支教一周时间,之后去往省内各地参访交流,感知中原文化。我校已是第三次参加孔子行脚赴台支教活动,第二次承办孔子行脚河南支教活动。

 

(外事办 李成允/  宣传部 王敏华/)

 

电话:0371-62436470  |  传真:0371-62436336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