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8第九届孔子行脚河南支教龙湖镇实验小学开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外事办

   7月21日上午,2018年Hoping Download第九届“孔子行脚”河南支教活动开学仪式在支教地新郑市龙湖镇实验小学隆重举行。

  新郑市龙湖镇中心校校长乔拴柱、新郑市龙湖实验小学校长郑志华、新郑市龙湖实验小学副校长张建梅、我校外事办主任顿雁峰、台湾师范大学学务长、本次支教活动领队黄志祥、我校支教带队教师赵会燕、王洋洋,两岸支教老师及龙湖实验小学的学生,共计一百多人参加了开学仪式。

  首先由龙湖实验小学校长郑志华致辞。他介绍了龙湖镇、龙湖实验小学的基本情况,讲述了孔子行脚活动的意义,并代表龙湖实验小学的全体师生,向来实验小学支教的台湾师范大学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向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的师生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最后,他预祝第九届孔子行脚活动圆满成功。

  台湾师范大学支教学生代表盧芃君,她代表两岸两校衷心地感谢为此次支教活动付出很多的老师和同学,并为自己在毕业前能够有机会参加这次支教活动感到开心和幸运。

   两岸支教学生做了特色鲜明的自我介绍。

  随后,由班主任带领各班到校园内集合,两岸支教老师和龙湖实验小学的学生进行了相互介绍认识的“破冰之旅”和第一节课。

  此次“孔子行脚”河南支教活动,践行孔子有教无类的教育精神,是我院第二次举办该活动,同时我校也是河南省唯一参与该活动的普通高校。

(外事办 于瑞/文 新媒体办公室 史亚文/图)

 

电话:0371-62436470  |  传真:0371-62436336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