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台湾师范大学张国恩校长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5月27日,台湾师范大学校长张国恩一行6人莅临我院参观访问。院长郭爱先、执行董事王新奇、吴益民副院长在第二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访贵宾。

首先,郭爱先院长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发展状况和办学特色。她指出,升达学院融合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先进教育管理制度,办学凸显三个“特点”,坚持三个“重视”。三个“特点”是教育家办学、公益办学和高起点办学。三个“重视”是重视立德树人、文化育人、重视教学质量和学生创业就业、重视依法办学、特色发展。她表示,升达学院一直重视对台的交流与合作,我院开创了豫台两地交流的先河,与台师大的交流始于2016年暑期的孔子行脚,今年还将继续参加这一活动,并希望将这一活动在河南开展下去。台师大是台湾教育的典范,希望我院能与台师大在其他方面开展师生交流、师资培训以及科研等方面的合作。

之后,张校长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创办人公益办教育的胸怀给予钦佩、对创办人对教育的付出给予高度的评价,并强调两校的校训都极为相似,希望以后两校还能有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此前,张校长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题为“二十一世纪的高等教育与兼论翻转教育思维”的报告。

(外事办 赵端娥/文 新媒体 王锋/图)

附:

台湾师范大学,位于台北市,前身为“台湾省立师范学院”,其前身可追溯至1922年。曾造就许多早期开发台湾本土的重要人士。1952年,刘真校长有感学生品格陶冶之重要性,手订“诚、正、勤、朴”为校训,60年来均依此校训树立学风。现任校长张国恩博士。自2006年开始,台师大在英国QS亚洲大学排名中位居百名以内(2014年为75名,2015年为22名),也是列入台湾第二期“五年五百亿计划(迈向顶尖大学计划)”的12所大学之一。台湾师范大学现有教育、文、理、艺术、科技与工程、运动与休闲、国际与社会科学、音乐、管理及等9个学院、58系所、4学科,学、硕、博士班学生计14,367人。

电话:0371-62436470  |  传真:0371-62436336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