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我校第十四批赴台研习生顺利抵台

发布时间:2017-09-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截止到9月12日,我校参加2017年秋季赴台研习的9名赴台交流生分别顺利抵达台湾南华大学、台东大学、健行科技大学、育达科技大学,在台湾同胞的热情欢迎中,开启了为期一学期的跨海求学之旅。

 赴台前,外事办于9月4日上午在外教楼多功能厅为本次赴台学生举行了行前培训会和欢送会,外事办工作人员以及本次赴台的9名学生参加了会议。会上,外事办顿主任介绍了赴台的相关政策,宣读了学院的相关管理制度,讲解了课程选择及返校补修的有关注意事项,强调在台期间无带队教师,要求学生学会自律、自重、自爱,有任何问题随时请教所在学校的相关负责人或者第一时间与外事办老师联系,赴台研习营班长要对学生的在台情况进行每周汇报总结。最后,顿主任希望赴台学生潜心向学、增长知识、遵规守纪,多参加校园活动及校外参访活动,预祝赴台研习顺利成功,学生满载而归。

 我校历来重视海峡两岸的学习交流活动,对输送赴台交流生工作给予了很大支持。为保证所有赴台交流生的安全出行和抵台后顺利入学,学校党政领导、外事办、教务处、学务处和相关院部团结协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从行前教育到抵台注册、食宿安排以及学习生活管理对接等事宜都提前做了详尽培训和布置;同时,根据不同的台湾高校,外事办分别建立了微信群、QQ群,进行实时管理和交流。

 2011年至今,我校已选派300余名师生赴台研修,大家在不同的学习环境下收获了专业知识,开阔了眼界,增进了海峡两岸师生情谊。

外事办 李成允/文 赴台学生/图

电话:0371-62436470  |  传真:0371-62436336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