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第八届“孔子行脚”河南支教活动成果汇报暨闭营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7-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7月25日,为期六天的“孔子行脚”河南支教活动成果汇报暨闭营仪式在支教地洛宁县举行。省台办副主任杜春景、交流处处长孙林及驻孙洞村第一书记王一鸣;洛阳市台办主任王立新、副主任侯庆军、秘书科科长张小杰;中共洛宁县委书记张献宇,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烨,县政府副县长史展翔、唐东斌,县教育局局长任绍星;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院长郭爱先、院党委副书记戎庭银、执行董事王新奇、院发规处处长沈定军、院外办主任顿雁峰;支教带队老师及孙洞小学师生等一百多人参加了此次闭营仪式。

 

    闭营仪式由洛阳市台办主任王立新主持,他介绍了“孔子行脚”的来历,称赞了支教师生的努力和成绩。

      中共洛宁县委书记张献宇致辞,他高度评价了此次支教活动的成果,在当前脱贫攻坚克难的阶段,洛宁县作为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县和教育欠发达地区,“孔子行脚”两岸支教走进洛宁是一场及时雨,希望广大关心洛宁发展的社会各界,对教育扶贫持续关注,洛宁县委县政府也会一如既往对教育事业倾注心血。

      省台办副主任杜春景致辞,她从两岸教育交流的积极意义出发,称赞了此次支教活动。践行“孔子有教无类的行脚精神”就是要到贫困地区去,同时省台办也将始终如一支持两岸教育交流,欢迎台湾的同学们前来大陆进修,常来常往,两岸一家亲。

     升达学院郭爱先院长致辞,她讲述支教师生几天来的辛苦努力和付出,着实令人感动;教育,特别是欠发达地区的基础教育,在持续经济投入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引入先进的教育经验。她说,从成果展示来看,孙洞小学的孩子们的成长、想象力和努力都令人惊喜,相信这播撒爱和希望的支教活动,会积极地影响和改变着你们的人生轨迹。

      支教代表台湾师范大学带队老师仇琍发言,她代表两岸四校衷心地感谢为此次支教活动付出良多的各界人士,没有你们的帮助,支教成功不会如此圆满!

 

       此后,升达学院郭爱先院长向支教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孙洞小学校长李献林向支教学生颁发感谢状。

 

       随之,台湾师范大学学生代表、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分别向驻孙洞村第一书记王一鸣、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王新奇董事交还活动团旗。

 

 

      在活动成果汇报的最后,在众人期待中迎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汇报演出。演出的第一幕是本次支教精彩瞬间的视频回顾,一帧帧昨日的画面展现在眼前,或欢乐、或感动,一幕幕都让在场的师生为之动容。而后,歌曲《仲夏的希望》随着悠扬的旋律点亮了在场学生心中的星光。歌舞《离别没有眼泪》后展开了互动环节,支教师生向与会领导赠送了天灯和捕梦网,在写下祝福的话语之后,精美工艺品又回赠给孙洞小学的小学生们,大家祝福满满,感触颇多。尤其是在学生们朗诵《再别洛宁》后,离别的伤感、再别的期待都交织在《仲夏的幸运》这幕表演中,歌曲《有你在不孤单》更是道出了支教师生们彼此的心声。在最后一个节目中,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与会领导、与会老师、同学共同唱响,百名师生合影留念,温暖相拥。

 

 

 

 

 

       此次两岸师生“孔子行脚”下乡支教河南支教活动成果汇报暨闭营仪式圆满落幕。作为河南省首例两岸高校的支教活动不仅宣扬了孔子有教无类的教育精神,同时为我院新增了教育扶贫特色亮点,更成为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一个完美展现。

新媒体 王锋 卢瑞娜/文 王锋 高山 贾琳/图

电话:0371-62436470  |  传真:0371-62436336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