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7第八届孔子行脚河南支教洛宁县孙洞学校开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7月21日,2017第八届孔子行脚河南支教活动开学仪式暨洛宁华泰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支教地洛宁县孙洞学校举行。

省体工大队大队长、洛宁县政府副县长史展翔;台湾师范大学支教带队老师仇琍;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支教带队老师赵会燕、王锋;洛宁华泰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红波;洛宁县西山底乡党委书记李娜;省委台办秘书处副处长,孙洞村第一书记王一鸣;洛宁县同心办主任郭沛育;洛宁县孙洞学校校长李献林和两岸支教老师及同学一百多人参加开学仪式。

省体工大队大队长,洛宁县副县长史展翔致辞,他回顾了洛宁县的历史,讲述了孔子行脚活动的意义,指出了支教活动及爱心捐赠对改善基础教育条件和贫困地区扶贫扶智的积极意义。

台师大仇俐老师介绍了台师大支教活动的历史和此次支教的课程。

升达学院王锋老师感谢省台办和洛宁县对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支教团队必尽全力完成好工作。

两岸支教学生做了特色鲜明的自我介绍。

升达支教老师赵会燕向孙洞小学李校长捐赠书包,李校长回赠锦旗;洛宁华泰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红波向小学捐赠物资,西山底乡党委书记李娜回赠锦旗。

开学暨捐赠仪式结束后,两岸支教老师和孙洞小学学生进行了相互介绍认识的“破冰之旅”和第一节课。

此次两岸师生“孔子行脚”下乡支教,践行孔子有教无类的教育精神,是我院首次举办,也是河南省首例,为我院新增了一个新的教育扶贫特色亮点,是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一个完美体现。

(王锋/图文 )

电话:0371-62436470  |  传真:0371-62436336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