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7第八届“孔子行脚”河南支教启动仪式在升达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2017年7月20日上午,2017第八届“孔子行脚”河南支教启动仪式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国际会议厅举行。省台办孙林处长、王一鸣副处长、梁维佼老师;洛宁县委统战副部长祁淞波、洛宁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段宏才、洛宁县孙洞学校校长李献林;台湾广兴文教基金会秘书长陈坚德、台北育达高职教师、支教师生、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崔慕岳、副书记戎庭银、执行董事王新奇及在校学生二百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崔慕岳致欢迎词。他介绍了河南省、郑州市的基本情况,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这些年取得的成绩和为两岸交流合作作出的诸多努力。他深情讲述了我国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孔子周游列国,“有教无类”的教育观和“因材施教”、“启发式”的方法论,对“孔子行脚”支教活动给予了高度赞誉。他对各位领导和贵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支教活动圆满成功。

省台办孙林处长讲话。他对主办单位省台办、台湾师范大学、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支教是本着弘扬中华文化,传承圣人精神的宗旨,把知识和希望带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台湾和大陆的大学生们之间相互交流,进行着密切的配合,展示了两岸同胞同根同源,本次通过下乡支教活动共同播撒爱、友谊和希望的种子;最后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台湾师范大学仇琍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台湾的学生前往偏乡支教,需要懂感恩,懂付出,希望在活动中相互合作,加强交流,增进友谊。

在参加活动的支教师生自我介绍后,省台办孙林处长、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执行董事王新奇分别向台湾师范大学和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的支教学生授旗。崔慕岳副院长和仇琍老师分别代表升达和台师大两校互赠纪念品。

启动仪式在《让世界充满爱》的合唱声中圆满结束。下午豫台支教师生前往洛宁县孙洞小学,进行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

“孔子行脚”活动是由台湾师范大学于2009年发起,旨在号召大陆、台湾、香港、澳门两岸四地高校的青年学子,携手深入到偏远山区开展志愿支教,共同关心弱势群体的同时,提升综合素质,促进交流、建立友谊,增进情感。

外事办 图文/王锋

电话:0371-62436470  |  传真:0371-62436336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