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院党总支委员张阳讲授“如何不忘初心”专题党课

作者:金贸党建     时间:2019-10-28 责任编辑:李雷

为了深刻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4日下午,金贸学院党总支委员张阳在3-112教室,为金贸学院金融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了“如何不忘初心”专题党课。

首先,张阳老师引用了墨西哥寓言故事,揭示为什么要不忘记初心。并详细解释了《华严经》中的一句话,叫:“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个人做事情,始终如一的保持当初的信念,最后就一定能得到成功。随后,张阳老师借用美国乔布斯演讲的故事,告知我们在行进过程中遭遇不可预测的各类困难时,有人退缩,有人中途易辙,有人裹足不前,甚至有人南辕北辙……所有的意外都是源于初心的遗落和不坚,一点困难,两点诱惑,初心便成了人们最愿意拿来交换的典当品,世人凡庸。成功的人只有那些保持一个初心和信念的人。最后,结合实际共产党员工作生活情况,张阳老师鼓励大家,凭着一颗初心,将国家各阶段目标融合成党员工作生活中的小目标,贡献党员教师自己的价值。

此次活动具有深刻意义,支部党员教师更加深刻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而且加强党员干部和基层支部的交流和学习。

金贸学院金融学教研室党支部 蔡艳/图文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