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丁怡文     时间:2023-09-02 责任编辑:职正路

   

9月1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教学2号楼305举行。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围绕“坚持党要管党,加强自身建设”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职正路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会学习和研讨交流。

会前,与会人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内容开展自学。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行政秘书许广庆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第十七章“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学院党委书记职正路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各党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我们必须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著,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等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学院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一要强化旗帜引领,凝聚思想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加强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武装作为头等大事,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二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党建质量。做好新时期党建和组织工作,践行好新形势下好干部标准,把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打造一支政治可靠、知重负重、本领高强、作风务实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要抓牢基层建设,焕发党建活力。按照新时期党建和组织工作要求,围绕党建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强化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效能,不断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四要严抓党员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党员素质。严抓党员队伍质量关,加强党员日常教育与管理,积极搭建党员日常发挥作用有效平台,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五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督导,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