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爽讲授专题讲课

作者:     时间:2021-11-26 责任编辑:张蕾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11月24日13点,会计学专业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爽在教学4号楼118教室以《对照党章 寻找差距——全面深化党章学习》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全体十四期发展对象参加了学习。

此次党课主要以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深入了解党章的历史沿革、认真学习并践行党的十九大党章四部分内容展开。“无规矩不成方圆,家有家规,国有国法,党有党章,我们全党以党章作为行动的准则。”刘爽同志一开篇就指出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随后,刘爽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从中共二大制定的第一部党章到党的十九大新党章的百年沿革史,通过新旧党章对比的方法,让大家很直观的看到了新党章修改和增加的内容,深刻领悟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最后,刘爽同志重点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新党章,新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根本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凝聚了全党智慧和力量,符合时代的要求。

通过此次党章的深入学习,全体学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图文/刘爽 审核/张蕾)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