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两会”,展望未来

作者:     时间:2021-03-05

一年一度的“两会”再次到来,为加强支部队伍建设、响应校党委的号召,建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认真收听收看“两会”开幕式及学习“两会”精神。受疫情影响,各支部同志在家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渠道,认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同时各支部同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就热点问题进行了畅谈,纷纷表示自己将会把会议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和学习生活当中。

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炎涛同志表示: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已经过去的2020年既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的大背景下,“两会”的召开是在特殊时期给全国干部群众服下了一颗强心丸,把时间紧迫带来的压力转变为争分夺秒的动力,把疫情带来的损失转变为突破困境的机遇,把脱贫攻坚的瓶颈期转变为淬火重生的蜕变期,带领全国干部群众以“两会”为令,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与此同时,本次“两会”的召开必将对我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和建设教育强国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推动高等教育向更高质量发展,需要全校师生的加倍努力,让我们为新时代教育建设添砖加瓦。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聂金荣同志表示:“极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亿万中华儿女,共同经历了波澜壮阔的两场战斗,我们战胜了肆虐的疫情,我们摆脱了绝对的贫困。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创造了彪炳人间的奇迹,也催生出我们对开新局的满满信心。不忘初心,不负使命,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做出更多的贡献。”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杜伟同志表示:“2021年注定是精彩的一年。听了这场工作报告,对我国过去一年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对我国经济社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要学习深入贯彻两会精神,两会精神要求实事求是、不忘初心。内化于心,才能外化于行;不忘初心,才能践行使命。我们要努力提升自己,为祖国发展尽一份责任与力量。希望同学们都能够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努力学习知识,要做一个懂得创新的人,时刻保持一颗向上的心。希望支部内的同志无论何时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交通学院辅导员杨田田同志表示:“2021年全国两会大幕开启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殊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回望“十三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保证。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国两会是增强信心的纽带,着眼开好局起好步。全国两会是鼓舞干劲的盛会。牢记使命,谋大局、开新局,新征程上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出思路、支实招,奋进路上砥砺前行。”

建工学院土木工程专升本2020级学生苏昊阳说:“过去的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又遇到疫情,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难度更大,在此紧要关头,更要加强作风建设。而2021年本次会议让我有很多感慨,我更加了解中国当下,作为一个发展中大国,发展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和基础,通过这次疫情防控,更证明了中华民族向来不畏艰难险阻,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更加努力,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决的领导下,为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解奋斗!”

建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7级孟娇说:“通过召开“两会”,可以使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准确的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是我们及时调整,紧跟时代步伐不脱离轨道的关键。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从而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两会讨论的表面上是国家大政治层面的大事,仿佛离普通人的生活很远,其实不然,无论是住房安居,养老就医还是就业创业都与我们息息相关,积极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对我们每个人都具有重要意义。”

关注两会,更让我们全面深刻地了解到我国存在的现实问题有多么普遍和繁杂;关注两会,同样让我们明白,党和国家为了能够在国际上挺直脊梁,在国内给人民提供一个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付出了多少心血和努力;关注两会让我们心中升腾起澎湃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进而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储备资本。

供稿人:李新、雷宇扬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