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直书协“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家 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走进我校送祝福

作者:     时间:2020-01-09 责任编辑:张威

1月7日下午,由河南省直书法家协会和我校共同主办,由我校党委统战部和龙湖镇新联会教育体育分会共同承办的“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在我校图书馆中庭举行。中共河南省委省直工委宣传部翟道武部长,省直文联主席、省直书协副主席殷江林,省直文联副主席、省直书协主席徐荣双等十二位书法家和龙湖镇党委常务副书记马绍敏出席了此次活动,出席活动的校领导有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校长郭爱先教授、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教授。同时,省直书协的工作人员、新闻媒体朋友和我校的部分主管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委统战部部长沈定军主持。

活动伊始,为了对出席嘉宾表示欢迎,我校学生向嘉宾们敬献红色围巾。中共河南省委直属工委宣传部部长翟道武致辞,翟部长对我校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祖国繁荣昌盛做出的贡献表达了敬意,他指出,当前全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省直书协的书法家们来到我校,就是为了书写中国共产党好,伟大祖国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翟部长表示,书法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架起了交流中华优秀文化的的桥梁和纽带,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书法家们将对全体师生的真挚祝福写到春联上,带回自己的家乡。

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代表学校对出席活动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在社会各界和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取得的成绩。王董事表示,书法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它经历了中华文明的积淀,在思想上有深度,在艺术上有高度,在美学上有浓度。此次的书法志愿服务活动,为我校师生搭建了一个接触艺术、亲近艺术、提升艺术素养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使我校师生感受书法的魅力,有利于进一步传承书法文化、弘扬志愿精神,有利于进一步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必将对我校创建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随后,王新奇董事向翟道武部长赠送创办人文集并合影留念。沈定军部长宣布开幕式结束,“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家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始。

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书写着对祖国对党对广大师生的美好祝福,在场师生热情洋溢围在书法家们桌前,期待能讨一副墨宝,部分师生还与书法家们探讨书法的技巧和魅力,烦请书法家们把自己对生活的期待付于纸上。整场活动持续两个小时,在场师生热情不减,书法家们也乐于展示,得到祝福的师生还与书法家合影留念。活动的过程中,校长郭爱先教授接受了河南电视台文化财富栏目的采访。

活动结束后,书法家们与部分师生合影留念。

最后,在王董事的引领下,活动嘉宾参观了创办人纪念馆。

(张威/文 郭玉格 苏迪/图)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