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郭爱先教授应邀参加中央统战部召开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经验交流会

作者:张威     时间:2019-11-14 责任编辑:张威

近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爱先教授应邀参加了中央统战部在新郑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央统战部六局局长张明主持,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福平,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杨福平、刘建武分别介绍了郑州市、新郑市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做法,4名来自全省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行业协会、自由职业者、新媒体从业人员的代表作了典型发言。我校校长郭爱先教授作为全省高校的唯一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座谈会上,郭爱先校长就我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她指出,在我校董事会的大力支持下,校党委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在省市统战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健全统战工作机制,围绕坚持阵地建设、平台建设、理论研究,打造我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中心、龙湖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教育体育分会、新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理论研究与人才培养中心三个特色品牌,深入推进学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郭校长指出,我校虽然做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初步探索,但此项工作是一项新概念、新任务、新挑战,尚有诸多不足,需要我们投入新力量,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创新思路,打开工作新局面。学校将以邹部长提出的有党的组织、有统战力量、有骨干队伍、有工作阵地、有制度规范、有专门经费、有主题活动、有工作品牌为指导,进一步加强系统学习,全面理解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掌握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优化“坚持三个注重、打造特色品牌”的工作模式,积极开展深入调研和全面实践,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手段,提高工作成效和水平,认真做好新形势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支持和帮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智慧与力量。

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在座谈会上讲话,对郑州市、新郑市和我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中原更加出彩,离不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增光添彩,河南将着力在政治引领、工作创新、发挥作用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开创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新局面。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在座谈会上讲话,对郑州市、新郑市和我校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先进经验给予充分了肯定。他强调,要持续深入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大局、信任尊重、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党组织主导作用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体作用,立足实际和特色开展实践创新;要完善工作规范,健全工作机制,突出工作特色,找准定位、分类施策、开拓创新、打造品牌,奋力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张威/图文)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