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1-01 责任编辑:王佳

微信图片_20181227205328.jpg

本网讯 12月27日,中央统战部在北京举办“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130多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座谈会。10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事业发展历程,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向前发展作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181227205342.jpg

戴均良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精髓和丰富内涵,要从五个方面来把握。一是深刻领会“三大里程碑”和“三个伟大飞跃”,准确把握改革开放改变中国命运、影响世界历史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领会“十个始终坚持”,准确把握改革开放足以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三是深刻领会“九个必须坚持”,准确把握改革开放来之不易、弥足珍贵的经验和启示。四是深刻领会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行动纲领,准确把握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目标方向和路径方法。五是深刻领会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豪迈宣示,准确把握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他充分肯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改革开放事业中的独特地位和重要贡献,希望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战略部署,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施展才能、发挥作用创造了更大舞台、提出了更高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责任、接续奋斗,以良好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