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基层统战干部要具备的三项素质

作者:     时间:2018-05-03 责任编辑:王佳

  统战工作的效用是否能够被充分发挥与统战干部的素质休戚相关。随着社会和时代的发展,统战干部必须不断提高其职业素养,真正树立起基层统战干部队伍可靠、可信、可亲、可敬的良好形象。  

  实干精神。新时期的基层统战干部要做到脚踏实地、勤奋敬业、扎实开展工作。以身作则,真抓实干,做好表率;落实岗位工作责任,用制度规范行为、约束行为,使工作有章可循;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激情。在实践中,树立抢抓机遇意识,主动进位,积极作为,以实绩赢得社会各界、各族群众的支持。

  精品意识。新时期的基层统战干部必须不断提高调查研究水平、树立精品意识。今年来,应区委统战部要求,街道对辖区的统战工作情况开展了多方面的调研,形成了4篇专题调研报告,统战调研工作虽然繁琐枯燥,但只要深入其中,也能常为常新。理论研究成果能够为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所以强化精品意识应成为统战理论研究工作中遵循和把握的原则,统战干部更要善于理论研究,出精品,求实效,逐步形成用调研推动理论的深化,用理论推动政策的完善,用政策推动工作的发展的工作机制。

  虚怀若谷。统一战线工作是同和异的矛盾统一体,由于其特殊性,要求统战干部建立求同存异的思维和观念。在与统战人士交往时,要虚怀若谷,兼容各方,以自身人格魅力去影响、感召和激励辖区统战人士及群众,以宽广豁达的胸襟,真诚爱护统战对象,使其在思想上、从心底里拥护党,热爱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来源:根在中原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