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文法系召开新学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作者:郝艳海     时间:2013-09-18 责任编辑:

9月16日下午4点,文法系在商管楼100办公室召开新学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全面部署新学期安全教育各项工作。系主任段丰乐、系党总支书记张朝阳、系党总支副书记杨明志、行政秘书郑玲玲、教学秘书曹丹丹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段丰乐主任首先传达了学院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会议精神,并要求全体老师要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工作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对不同年级要各有侧重,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多引导、多教育,对有经济困难、情感波动和心理问题的学生要多给予关爱。尤其加强2013级新生的安全教育,做好新生的思想摸排工作;针对中秋节和国庆节两个假期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引导和教育学生时时注意安全、事事保证安全,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进一步完善预警机制,加强信息反馈,使各种问题在萌芽状态得到解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张朝阳书记在会议上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一直是我系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张书记指出,秋季是学生安全事故高发阶段,也是安全教育的重要时段,要进一步提高警惕,不断强化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他要求各位辅导员要明确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任务,加强多方面的把控,从人身和财产安全等各方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建立健全长期有效的安全稳定工作机制,在处理突发事件时做到信息及时准确,处理有效得当。同时张书记还要求各个年级的辅导员老师要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确保学生能在一个和谐稳定的环境中学习。

此次会议后,各位辅导员根据自己所带班级情况及时开展相关工作,并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为做好新学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