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开展2024年“元宵话无邪”反邪宣传活动

作者:李忻遥 郭钰婷     时间:2024-02-22 责任编辑:武世鹏

2024年2月24日是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为增强民众的反邪教意识,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营造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元宵节当日金融贸易学院开展“元宵话无邪”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时间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元宵节主要有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放烟花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此外,不少地方元宵节还增加了舞狮子、踩高跷、打太平鼓等传统民俗表演。

在元宵团圆时刻,为抵制邪教,传播正能量,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反邪教实践活动。首先,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进行反邪教宣传教育。然后,志愿者们为居民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欺骗群众的手段,邪教的危害等知识,倡导居民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此次活动,将中华传统文化与反邪教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不仅展示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也传播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风尚,让志愿者们度过一个收获知识、收获成长、欢乐和谐、充满意义的元宵佳节。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