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喜迎二十大,齐心反邪教”走基层实践纪实(一)

作者:金贸反邪     时间:2022-07-15 责任编辑:李雷

为切实发挥高校文化优势和社区实践基地对人才培养的积极作用,增强乡村防邪反邪能力,进一步普及反邪教知识,落实学校反邪教“四课”教育,提升大学生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意识。应上级工作部署要求,2022年6月27日至7月3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郑道”大学生反邪教志愿宣讲团金贸分队来到驻马店市,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齐心反邪教”为主题的暑期反邪教社会实践宣讲活动。

防疫亦防邪,青年担使命

2022年6月27日至7月3日,“郑道”大学生反邪教志愿宣讲团金贸分队来到河南省驻马店市,开展以“喜迎二十大,齐心反邪教”为主题的防邪反邪知识宣讲活动,此行是宣讲团实践活动的首站。

小分队首先来到了王楼社区,在王楼社区里,“郑道”大学生反邪教志愿宣讲团金贸分队与当地居民组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学习。当地居委会组与小分队成员为居民分别介绍了王楼社区反诈和反邪的基本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我们介绍宗教和邪教的区别,邪教的主要骗人手法和危害,一起向群众讲解了国家针对反邪教的相关法规,政策以及相关案例,着重阐述了邪教的危害性、远离邪教的必要性等。在队员们的详细阐述中,反邪教理念深入人心。

安全宣讲进社区,暴雨出行要牢记

“郑道”大学生反邪教志愿宣讲团金贸分队在开展反邪教宣讲的同时,深入基层考察当地民情,在当地连续暴雨的天气情况下,小分队开展了“暴雨安全避险”安全知识宣讲。在宣讲过程中金贸反邪小分队的成员们向大家科普雷电预警知识,提醒大家在暴雨多发的季节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遇到危险及时打社区电话求助。在一系列的宣传工作完成后,群众对小分队的工作做出了热情的回应,对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同邪教作坚决斗争,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能一劳永逸。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怀着满腔热情投入到反对邪教的活动中去,用行动助力反邪,我们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崇尚真理,用真知反对邪教。本次暑假反邪教社会实践宣讲活动,不仅增强了基层人民识别邪教、抵制邪教和防范邪教的能力,也在某种程度上,切实的提高了团队成员们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为祖国繁荣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郑道”大学生反邪教志愿宣讲团金贸分队 张锌华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