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郑道同心反邪,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0 责任编辑:石皓召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上级《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邪教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外国语学院紧抓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有利时机,在全院各年级各班级分别开展了线上线下反邪教及国家安全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各班级通过线下开主题班会的形式,在教室播放反邪视频,同学们主动上台分享反邪知识,讲解大学生受邪教侵害典型案例,了解目前存在的主要邪教组织,学习国家处理邪教问题的相关法律条款、政策等;线上通过在各班级微信群转发反邪宣教相关链接,积极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健康成长的思想理念。

本次反邪宣传活动,全院师生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国家法律知识和反邪教知识,增强了全院师生的法治意识,提高了抵御邪教侵蚀渗透能力。全院师生自觉规范自身行为,进一步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维护国家安全、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校园环境,真正达到广大师生从思想上自觉防范邪教影响、从行动上坚决抵制邪教侵害的目的。 (图/文 胡颖慧)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