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组织开展“识邪防邪反邪”知识问答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04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崇尚法治的文明和谐校园氛围,11月30日至12月3日,文法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识邪防邪反邪”知识问答活动。

活动开始前,由班级团支书为大家解读法治精神的内涵和外延,以及法律在防范邪教的过程中所起到的作用。然后,同学们针对法治精神的涵义和怎样采用法律手段抵御邪教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法制反邪的意识。以此为契机,文法学院组织学生开展“识邪防邪反邪”知识竞答活动。此次知识竞赛以突出反邪教法治知识为主。普及反邪教知识,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活动中同学们参与积极性高,活动热情高,产生了良好效果。

通过知识问答,深刻揭露了邪教组织及其活动的违法性和社会危害性,增强了学生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高了学生同邪教组织作斗争的能力。同学们表示,将会继续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弘扬法治精神,共建无邪校园,为社会正气、人民身心健康以及国家长治久安而努力奋斗!(供稿人:杨玉兰)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