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组织开展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之反邪教朗诵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11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宗教知识,消除对宗教、邪教的认识误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结合专业特色,文法学院创新宣传教育内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18级法学专业学生于11月9日在道镕楼414举行“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主题朗诵活动。

赛前,参赛选手们全力以赴,积极备赛,寻找最能切合本次活动主题的素材。在比赛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的声音,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揭露邪教的邪恶本质,介绍邪教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手段,充分暴露邪教组织的非法性,同时旗帜鲜明地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赛后,18级辅导员李玉杰老师对朗诵的同学们进行点评。李玉杰老师讲到:“高校学生正处在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在学生这个关键的人生阶段必须用正思维,正能量来加以引导和塑造,用正确的观念占领学生思想的高地。”

通过本次活动,在同学们脑海中深深植入了防邪、拒邪、反邪的意识,对于下阶段弘扬科学精神,反对邪教迷信,进行反邪教实践活动奠定了思想基础,不仅要在校园里拒绝邪教,还要与家长、社会携起手来对邪教说“不”!(供稿人:李玉杰)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