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邪教诱惑,不负青春韶华——文法学院开展“阅读反邪教读本”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19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提高反邪教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建设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和谐校园氛围,文法学院自9月20日新生入学开始至10月16日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结束为止,全面开展了阅读反邪教读本的学习活动。活动由杨玉兰、孟醒两位新生辅导员老师及各班班长组织,全体新生参加。

“阅读反邪教读本”活动开展形式多样,有读本解读的专题讲座、知识竞赛,以及以寝室为单位的阅读与讨论。通过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邪教本质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清楚了宗教与邪教的区别,提高了学生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意识,掌握了抵制邪教的科学方法,认识到邪教就是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

通过多样化的教育手段,倡导、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崇尚科学、健康生活、拒绝邪教的教育氛围,坚定反对邪教的决心和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弘扬科学精神,反对邪教迷信,从自己做起,与身边同学携手,对邪教说“不”,不忘初心,追求真理,抵制邪教,砥砺前行,不负青春韶华!(供稿人:杨玉兰)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