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举办新生反邪教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9-26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帮助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宗教观,自觉抵制邪教势力对学校的渗透,进一步增强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净化校园文化环境,文法学院于新生培训期间在道镕楼107分批次举办反邪教知识讲座,文法学院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

知识讲座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从宗教和邪教的本质区别入手,向学生阐述了邪教的本质、邪教的主要特征、什么是邪教组织、邪教组织的基本特征。其次,列举了邪教组织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手段,通过散播反动宣传品、拉拢腐蚀、恐吓威胁等一系列方式控制人精神从而进行渗透破坏活动的事实及造成的严重危害。最后,重点介绍了七种发现和应对处理的措施,帮助学生提高应对邪教的鉴别力、防御力。

此次知识讲座唤醒了新生自觉担当传播科学文化知识使者的意识;教育全体文法新生充发挥自身学科专业的优势,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多读科学书籍,积极营造崇尚科学的清朗校园氛围。(供稿人:朱容瑱)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