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组织新生学习《大学生第一课——认识邪教》读本

作者:     时间:2019-09-26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建设崇上科学反对邪教的和谐校园氛围,巩固大学生反邪教“四课”教育提高学生自我安全意识,9月7日新生入学时开始至9月25日校级新生入学教育结束为止,举行了《大学生第一课——认识邪教》学习活动,该活动由各新生辅导员刘瑜老师组织,各专业新生以宿舍为单位积极响应。

在本次活动期间,19级文法学院新生在宿舍展开了阅读反邪教读物,宿舍间交流感想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使学生初步了解到邪教的手段、性质及其危害,培养学生群体对邪教的警觉性,锻炼学生自我安全保护的高度自觉性,初步形成了远离邪教,崇尚科学的氛围。活动中刘瑜老师在新生反邪教微信群,微博网络等宣传教育等形式进一步披露邪教渗透,诱惑,进而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本质,在学生中引起重大反响,进一步加深学生对邪教的认知与防范意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普遍表达了自己反对邪教的决心,表示学习教育读本对于提高自己的警惕意识具有重要帮助,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自觉学习科学知识,自觉拥护党的领导,崇尚科学、远离邪教,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保持警惕,保护自己,保持身心健康!(供稿人:刘瑜)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