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认知邪教——反邪第一课”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9-09-24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四课堂”反邪教教育成果,提高新生反邪教意识,会计学院面向2019级新生深入开展“认知邪教——反邪第一课”宣传活动。

活动贯穿整个9月,共分为三个阶段。 一、迎新工作期间。组织学生骨干深入新生宿舍,向家长及学生发放反邪教知识宣传页,并对新生提供帮助。在宣传过程中,我院学生骨干走进新生宿舍楼,帮助新生运送行李,下发宣传品,向家长及学生讲解反邪教知识,既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及时、有效地开展了反邪教宣传活动。

二、召开“认知邪教”反邪教主题班会。军训期间,新生辅导员老师一天三巡查,确保学生在军训期间的安全稳定,并召开“认知邪教——新生反邪第一课”主题班会。全体新生班辅导员老师深入班级,下发《认知邪教》一书,确保新生人手一本,由辅导员老师领学,带领全体新生深入学习读本内容,进一步宣传反邪教知识,引导学生如何分辨和认识邪教,发现问题如何及时上报,做到宣传无死角,上报有渠道。三、结合“中秋节”节日开展“无邪中秋”反邪活动。辅导员老师在中秋节日深入军训场地与学生宿舍,进一步宣传反邪知识,确保人人做到手中有手册,心中有分辨。

通过向全体2019级新生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切实全体新生进一步认识邪教、了解邪教,认清邪教的本质与危害,从根本上建立防范邪教的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升自觉抵御邪教的能力。

                                                                                                                  (会计学院:林方/图文)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