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伤害叫邪教

作者:刘帅     时间:2018-05-08 责任编辑:


邪教作为世界三大毒瘤之一,害人也许算不上最多,但它的伤害却是最为强劲和广泛的。说得形象一点,邪教的伤害面就是以邪教信徒为圆心,以其活动范围为半径,360度全方位辐射,掀翻整个生活圈和社交圈!

邪教信徒本身,是第一受害者。这部分人员的数量极其庞大,无法确切统计,但从不同的角度可以划分为诸多类型。从受害程度上来分,最严重的当然是送命,如法轮功痴迷者死亡人数已超过1400人,恢复上帝十戒运动累计被谋杀的信徒超过1000名;其次是触犯法律坐牢,如故意杀人的全能神人员吕迎春、张航,印发张贴法轮功宣传品的广西贺州市张某、冼某、黄某;还有的是虽然没有失去生命、自由,但生理或心理上却落下严重的疾病,如法国法轮功骨干陈满江信奉“消业”却疾病缠身,温妮?考克西斯脱离“上帝运动”多年后依然屡屡午夜惊魂……

如果从受害者是否醒悟的角度来分,大致上有五类。第一类是至死不悟,这占到了死亡群体的绝大多数;第二类是豁然开悟,如法轮功的石晓岩在临死前看清了李洪志的真面目,此类数量稀少;第三类是悟后即死,如全能神的卢庆菊、黄小媛欲退教受威胁后自杀,亦属个例;第四类是大彻大悟,不但脱离邪教还反戈一击,如法轮功的景占义、李昌等,现阶段人数已越来越多;第五类是沉迷不悟,指那些自始至终对邪教抱有幻想的痴迷者,从目前来看,这个群体数量非常惊人。

邪教信徒身边关系最密切的人,如父母、配偶、子女、亲戚、朋友等,无一例外,全部遭殃。其中又以未成年的子女,受伤害最为严重。有的是被剥夺了受教育的权力,如晋江全能神信徒张某将正在读中学的女儿小梅(化名)发展为成员,后小梅又发展了9名学生,9人中有3人最终放弃了高考;在法轮功,“小弟子”辍学专业“修炼”也是常见之事。有的是断绝亲情,使女子失去父母之爱,如全能神信徒曾金梅竟写下“保证书”与儿子和两个女儿断绝母子(女)关系,令人瞠目。有的则干脆被夺去性命,辽河油田供水公司的法轮功人员佟岩为了“升天”“成佛”将6岁的女儿杀死在床上,法轮功痴迷者关淑云为了“圆满”当着40多个功友的面将自己不满9岁的女儿戴楠掐死。在邪教信徒的意识中,爱和害本就纠缠不清,或者说是划了等号的。

也不止是亲人好友,就算是素不相识、从无交集的人,一不小心也会成为邪教的牺牲品。山东招远麦当劳那位吴女士,就因为拒绝向陌生人提供电话号码,被6名全能神信徒活活打死。日本的奥姆真理教在东京地铁投放的“沙林”毒气,造成5500多人受伤,10多人死亡。这些人,绝大多数根本就不认识麻原彰晃,更谈不上得罪!可见,邪教的伤害有些时候是带有随机性和不确定性的,它的魔爪伸到哪里,灾难就带到哪里。

东京地铁“沙林”毒气案现场

邪教的诡异还在于,它的伤害是双向的,害的不仅仅是邪教信徒和无辜旁人,还有邪教主自身。“被立王”的吴扬明、“主神教”的刘家国,被依法处决;“大卫教派”的教主考雷什,在“韦科惨案”中和众多信徒一起被烧死;“中功大师”张宏堡,是死于车祸;“香功”的田瑞生、新约教会的江端仪,是死于疾病;华藏宗门教首吴泽衡,因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全范围教会”的徐永泽、“三班仆人派”的徐文库都有过入狱的经历……邪教主对伤害的“无免疫力”,既证实了所有的邪教主都是普通人,也印证了“多行不义必自毙”这一至理!

有一种伤害叫邪教。它时刻提醒我们,戒除浮躁、控制贪欲,守护好自己,守护好身边的人。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