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俞昊    摄影:王鹏豪    来自: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炳恺

1月3日上午,我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会上进行了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组织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雷霆主持。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管理学院党委等6个二级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雷霆对6位二级党组织书记的现场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

雷霆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各二级党组织书记2023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对下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基层党员干部头脑,在系统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持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坚持抓好支部建设和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巩固“两化一创”“三级联创”建设成果。加强工作谋划,将党建引领贯穿到基层组织内涵建设和内部治理的全过程、各环节,增强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能力。三要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理念,结合师生实际需求,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的融合结合上多思考、勤实践,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提质增效。

雷霆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基础,希望大家以本次述职考核为新起点,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二级党组织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