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雷霆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魏巍    摄影:各学院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韦杨建

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走向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师生中落地生根,近日,校党委书记雷霆在线上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向全体师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雷霆从“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要立志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三个方面,结合广大师生面临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

雷霆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广大师生要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和学习,争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在履职尽责担当上作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雷霆强调,重视青年工作是我们党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党的八大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历次党代会报告中,都明确对青年、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而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青年”一词共出现了13次之多。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师生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主动担负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社会发展、家庭幸福的责任,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雷霆向师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原著原文,紧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和学习。二是勇挑时代重任,要清醒认识到,正处在伟大的时代,面临着伟大的目标,肩负着伟大的使命,不仅要敢担当,更要能担当。要认识到自身承担的时代重任与历史使命,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将自己人生的圆心深深扎根在祖国的大地上,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不辜负人民期待与时代重托。三是锤炼品德修为,要像三百林县青年一样,坚定“宁愿苦干不能苦熬,苦干就有希望”“不等不靠支援,主动开展工作”的信念,依靠集体力量,克服重重困难,历时1年5个月成功凿通“青年洞”,为红旗渠建设打通了关键节点。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四是矢志拼搏奋斗,要清醒地认识到,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体现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要不断克服困难挑战,在奋斗中实现成长,不断擦亮青春的亮丽底色。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师生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和生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