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级新生网络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魏巍    摄影:各学院    来自:      责任编辑:韦杨建

9月22日晚,我校开展新生入学网络安全教育,全体2022级新生在线学习了网络安全专题报告——网络安全进校园,共建校园“防火墙”。

报告从“信息泄露的危险性”“网络谣言的虚假性”“网络诈骗的危害性”三个方面展开,将理论知识同典型事例相结合,讲解了当前网络安全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大学生如何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包括不随意下载app、不打开来历不明的链接、更换新手机要格式化存储、网络购物和支付要谨慎、避免在网上公开个人及亲属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警惕网络诈骗、网络借贷、网络违法犯罪等。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运用得当,充分发挥信息平台的作用,可以给大学生带来丰富的营养,反之则会给自己和社会带来危害。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报告内容充实,语言生动,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要将报告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正确使用网络,争做好网民,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