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职正路

8月1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校在行政大楼第二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王新奇、雷霆、郭爱先等校领导及各工作专班组长、部分单位负责人、工作人员集中收听收看并认真学习。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校立即在当日上午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校长郭爱先在讲话中要求,各工作专班、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以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紧迫性,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制定好应急预案,履行好工作职责,以战时状态采取更加果断果敢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稳定。要在前期的接种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强师生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引导,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及早建立免疫屏障。要继续开展好“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挖掘宣传防汛救灾和抗疫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

校党委书记雷霆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电视电话会议是省教育厅对全省教育系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紧急动员部署。全校上下要坚决贯彻上级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郑邦山厅长提出的七项重点工作安排。一是各工作专班、各单位要按照要求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迅速行动,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二是要认真贯彻全省疫情最新部署,落实好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有关要求,细化措施,坚守阵地,严格防控,守住校园一方净土,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外。三是要落实“四早”要求,加强师生信息摸排,做到科学精准防控。四是要统筹应对防汛防疫“双防”工作,确保零感染、零伤亡“双零”,打好防疫防汛“双防”仗。

执行董事王新奇在讲话中强调,做好防疫防汛工作是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要按照上级会议精神和王淑芳董事长提出的“师生生命安全第一”的要求,紧急行动,加强统筹、压实责任、科学安排、提前防范,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教育引导,增强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引导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共同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上,相关工作专班还分别简要汇报了自7月30日以来我校已采取的师生信息排查、校园管理、防疫消杀、线上教学准备等防控措施。(宣传教育工作专班/文 融媒体中心 苏迪/图)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